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本文摘要:“做到活动效果很差” “看上去很繁华,但没有利润” “实在人一挺多,咋还是亏钱”有些餐饮老板总有这样的疑惑,做了很多活动,又是折扣广告宣传,又是做广告的,稀里糊涂花上了那么多钱,却没什么效果。
“做到活动效果很差” “看上去很繁华,但没有利润” “实在人一挺多,咋还是亏钱”有些餐饮老板总有这样的疑惑,做了很多活动,又是折扣广告宣传,又是做广告的,稀里糊涂花上了那么多钱,却没什么效果。 之所以有上面的疑惑,总结一下,无非是下面这4个不告诉造成的。
1、不告诉获客成本 比如说发传单。 你花上1000元印了1000张传单,请求了个小姑娘在店门口发给往来的顾客。 1000张传单收到, 轻引领进店的顾客是10人。
那么,你的获客成本是多少? 1000/10+80/10=108元。(其中80元,是小姑娘的工资。
) 同理,你不是通过发传单,而是在微信广告平台,或者当地的美食大号投入广告。 假设每次投入的价格是1万元,投入一次后,更有到店的顾客是500人。 那么你的获客成本,就是10000/500=20元。 搞清了获客成本,你就得去计算出来,你再行每个到店的人身上,能否赚回这个获客成本。
上面的发传单,获客成本为108元,假如你是做到中高端点心的,398/位,纯利润约在150元,那么在每个到店顾客身上,你就能赚到到42元。 而投入公众号的,是一家朱焖鸡店,客单价约28元,每单利润大约为10元。获客成本是20元,单次消费,每单亏损10元,这就不好玩了。
确切获客成本,就能让你算数明白赚到还是盈。 那你不会回答了,获客成本又是咋来的? 测试+参考同行。精确的就是测试,在你能拒绝接受的亏损范围内,去测试,才能获得 精确的数据。
2、不告诉转化率 某种程度还拿上面的发传单做到例子。 1000份传单, 惜更有到店消费了10个顾客,那么转化率就是10/1000=1%。 (这里得标明一下,假设的是1000张传单几乎触达了顾客,如果发传单的人不经心,比如现实收到的传单只有300张,那么转化率就是10/300=3.3%,而不是1%。
) 无论是1%,还是3.3%,这个数据都是通过现实测试得出结论的,在获得数据之后,你必需要做到的,就是去分析调整获客流程中的细节。 比如,发传单的员工,穿着上卡通衣服,有可能就不会更有更好的人获得传单,提升触达率。
再行比如,传单形式、页面等细节的优化,可以制成红包形状,印上代金券等等的方法,提升传单的感官价值。 再行比如,有些顾客去找将近店的方位,或着到店门口了,一看店里环境很差,又回头了,这也不会影响转化率。
通过整个流程的细化,就能提升转化率。 转化率提升一倍,获客成本就上升一半。
转化率的重要性有多低,不言而喻。 3、不告诉顾客价值 无论是餐饮还是零售还是其他行业,顾客的价值都不是“重复使用”的。
还说道上面的点心,如果顾客只来一次,你就不能赚到到四十多块钱。如果顾客来一次,实在你家做到得还不俗,回头的时候你再送了一张50元的代金券。顾客再行来一次,你就能赚到到100元。 如果顾客一年需要来4次,并且每次都能带1位朋友一起来,你算算这位顾客给你带给了多大的价值?150*2*4=1200元。
这就是顾客的价值。或许你告诉,但很多时候做到将近。 非常简单的,比如店里扔了东西,你有可能徵监控,去找警员蜀黍,要劣个水落石出。
但顾客扔了,你补无动于衷,不木村,不研究,究竟哪个最重要呢? 4、不告诉投资回报率 后,就说道投资回报率的问题了。 再行返回上面的点心。 发传单共计花费1080元 到店消费顾客共10人 单人消费398元 获客成本为108元 菜品成本为248元 你的收益=398*10=3980元 你的投放=248*10+1080=3560元 投入产出比=利润/投资总额* 即(3980-3560)/3560=11.8% 到这,你就能看清楚,这样发传单的方式,需要盈利多少了。 如果再行其他条件恒定的情况下,你把转化率提升一倍,也就是说,推展费用恒定,还是1080元,到店人数变为20人,不会是啥样子呢? 你的收益=398*20=7960元 你的投放=248*20+1080=6040元 投产比=(7960-6040)/6040=31.8% 可怕不?投产比刷了近三番。
小结: 做活动的目的, 终都是为了转化成销售额,转化成利润。 上面四条,如果你一条条捋确切,认同会老是,更加会做到老是的活动。 这四条,某种程度是做到活动必须你用,而是整个跨越你开店一直的。
只不过对与大多数店来说,提高转化率,都是力所能及,而且很精彩便利就能做到的事情,至于获客,无非是花钱的事情,只要你算清楚获客成本,就告诉这活动能无法做到,这套路能无法用了。 推崇顾客价值,顾客是更大的财富,有了人,就有了钱,就能只想的活下去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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